arashi初心//eito现役,cp随意主横雏//v6大爱,20th Century溺爱中。丿原❤~masa❤~偶尔爬去别家墙头看两眼→_→

【eito主横雏】落樱纷華[十三]

十三

 

两天的时间,maru不知道是怎么度过的,记忆中淡淡的存在着yasu和涉谷的声音,却完全不记得说了什么,浑浑噩噩的到了夜晚,maru坐在庭院中,呆呆的看着灰暗的天空。

“发生了什么吧!”许久听不到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Maru慢慢转过头看着倚靠在门边的人。

“小涉…我…该怎么做好呢…”

微弱的光亮让涉谷觉得maru变得不是那么的真切,明明一直看着自己,却不能分辨他现在是怎样的表情。

默默的走到maru身前,抬手张开了水晶棺,点点光亮在两人之间慢慢扩散开来。maru抬起头,对上了涉谷的眼睛。

心里的某个角落就这样坍塌了,不断浮起的不安让涉谷开始动摇。那双橙色眼睛中,各种的感情混杂在一起,混浊,无助,恐惧,自责……,

“不要露出这样的眼神……”涉谷小声说着。

“不是你的错,只是我们还像笨蛋一样,对于这一世还抱着希望……”抹去maru脸上的泪痕。

涉谷没有继续说着那些记忆中的事情,看着长廊中在自己身边已经睡熟的maru,站起身从房间内拿出毯子盖了上去,轻轻揉揉梦中人的头发,向着樱树的方向走去。

“你都看到了?”背靠着樱树对着空气自言自语。

零星的微弱的光斑从树叶的间隙纷纷扬扬的落下。

“变成这样的局面,在你们的预见中吗?”涉谷抬起手,看着落在掌心的光芒渐渐消散。

“……抱歉……”许久的沉寂后,从樱树上传来一个声音。

“呐,maru的心情你们知道吗?只有自己才有的记忆要眼睁睁的看着它慢慢消逝,水之精灵用自己剩下的所有时间换来的记忆结,却还是落得如此的结局。这一世的所有都好像托付给了自己,然而这一切又全部毁在了自己手里。”

“……”

“为什么……要让他保留记忆呢?像大仓和yasu那样,无忧无虑的开始新的生活不好吗?那样谁都不会在受到伤害,明明这才是最好的选择……”

“那双眼睛,那双橙色的眼睛已经,浑浊不堪了……”

涉谷盯着自己的手。

“心里的某处现在肯定,疼痛的停止不下来……”

“如果我能阻止的话就好了……”小声的懊悔着。

“subaru越来越有subaru的样子了呢。”

“不要用subaru的名字叫我,我根本就不是su……”涉谷怒喊着,抬起头却见一袭白衣从天而降,周身围绕着淡淡光芒。明明这短短的几年间总是有意无意的能看到这个白色的身影,涉谷却觉得,仿佛过了不知道几个轮回之后,这个人再次站在了自己面前,如同第一次所见到的那样。

“不要用subaru这个名字叫我。”涉谷重复着。

“就算怎么样的愿望,我也不会变成subaru。这个容貌,这个声音,不管怎么样子的动作,伪装就是伪装,我…永远也不会成为suabru。所以,不要在用这个名字……”

“但是心意是一样的,不是吗?”白衣人打断涉谷的话。

“两世的时间,一直在这个身体内,subaru的心意你不会不知道的。如果不是这样,也不会心疼maru了吧?”微微上扬的语尾,依旧还是透着早已看穿一切的气息。

“你……”不想继续下去,涉谷转身向着长廊走去。

“喜欢的吧,maru?”白衣人突然问着。

涉谷停下脚步慢慢睁大眼睛,很明确的听到自己的心脏重重的跳了一下,逃避般目光游离起来。不知道该看向哪里,最后还是落在了长廊中熟睡的人身上。

这样让人心痛的样子,自己有见过吗?涉谷想着。一直以来拼命制造元气的maru,在自己眼中又究竟是怎么一种样子呢?

“忘记了的话,会寂寞吗?”涉谷没有回头,目光依旧落在maru身上。

“谁知道呢?你我存在了几世,不是早已该习惯了吗?”

“是的呢……应该……早就习惯了呢……”涉谷轻笑着。

“maru他,对于会渐渐忘记你们的事情感到害怕。”回到长廊中,坐在了maru身边。

“记忆中满满的都是与你们的回忆,现在却觉得不再是那么的真实。因为知道这一世的意义,当记忆中的你们不在那么清晰的时候,只能不断的自责。大概有谁告诉过maru,忘记了会寂寞悲伤,那个是谁呢?谁会寂寞悲伤呢?我们?还是你们?”涉谷看着樱树下没有任何表情的人。

“maru想不出有什么解决的好方法,最后只好通过第三者来不断重复自己的记忆。”

“你是这一世唯一一个不会被时间左右的人,而且比maru知道的还清晰。”白衣人向着涉谷走来。

“可以坐下吗?”稍微离开的一些距离,坐在了涉谷身边。

“呐,yoko……”涉谷第一次喊出了那个久违的名字。

“嗯?”

“我曾经决定要反转时间,趁着上一世的时间还没修正完全,全部回复到过去。被抹去的记忆不会在回来,所以不用担心大仓和yasu,maru和subaru也会因为时间反转忘记所有的一切,你和hina也能回到从前。大家不需要那么复杂的关系,只要能记住彼此爱慕的心情就足够了。”

“但是,已经没有机会了。”yoko早已明白了涉谷的话语。

“那个蓝色的手环,水之精灵的手环已经不在了。”涉谷抬起头看着漆黑的夜空。

“星星陨落的那天我就知道,时间精灵总有一天会收回这个手环,虽然做了封闭魔法,却不想那么快就被发现。”

“你们不了解kazu哟,kazu从来就没有做过吃亏的事情。一生仅有也是唯一的一次,自己一半的生命时间契约给了一个濒死的普通人,但是命途多舛两人一起没多久,这人在一次出海中事故,Kazu又反转了时间,以自己四分之三的时间为代价换回了这人并且将他所有时间都封锁在了那个手环中。这个人就是O酱。”yoko回忆着之前的往事。

“O酱原本是人类,kazu倾注了几乎全部的时间生命才变成我们见到的样子,然后又全部化为了乌有。”

涉谷安静的听着,沉默渐渐笼罩着两个人。异常寂静的水晶棺中,只有maru此起彼伏的呼吸声。

“能…帮我实现愿望吗?”许久之后涉谷突然说着。

“为什么?”yoko不解的看向涉谷。

“你难道不是能带来幸福的白狐吗?”

“这些你也会相信吗?你自己不是也能实现吗,时间守望者。”yoko微微眯了下眼睛。

“大概…不是你来实现…不行吧。”

Yoko看着涉谷,突然不懂涉谷的意思了,在这个只能等待时间修正的世界,再也没有可以反转的机会。现在在自己面前的只是看守时间的人,根本无法召唤出时间沙漏。Yoko怎么也想不出,涉谷究竟还要做什么。

“我知道了,我答应你,来实现你的愿望。”冲着涉谷点点头。

“谢谢……”虽然声音很轻微,却还是传入了yoko耳中,一片苍白。

漆黑的夜空开始有了些许明亮的色彩,yoko站起身。

“今天就到这里吧。”

涉谷点点头。

“大概下次见面就是实现愿望的时候了吧。”抬起头对上yoko那双黑色的眼睛。

Yoko勾勾嘴角。

“再见……”向着樱树走去。转身的瞬间,胸口微微敞开的衣襟落入涉谷的眼眸。

“yoko!”涉谷突然站起身,一脸的惊恐。

Yoko转过身,明明水晶棺中没有风,却吹动着额前过长的刘海遮盖住了眼睛。

“元气?”涉谷说着陌生的词语。

yoko停顿了一下,随即挂上一个淡淡的微笑。

“元气哟…”

“幸福吗?”涉谷继续喊着。

“幸福哟…”依旧的风淡云轻。

“那…寂寞吗?”

涉谷看着yoko脸上的笑容慢慢的消失,微微吹动的刘海捕捉不到任何神情。下一秒勾起的嘴角让涉谷湿了眼眶,动动嘴唇,消失在了树叶中。

涉谷站在那里,泪水早已顺着脸颊拖出一条条痕迹。自己一直搜寻不到的那人的命运现在终于有了结果。原本以为如此明亮的世界是因为自己蒙蔽了双眼才变得黑暗,却不想自己竟是一直处于黑暗当中。方才觉得yoko那不怎么真实的话语,现在不断在耳边回响。

 

“寂寞哟…”

“一直…很寂寞……”


评论
热度(3)
©月之落萧
Powered by LOFTER